HomeTablet Computers操作系统的类型和百分比的市场份额

操作系统的类型和百分比的市场份额

SWT 知道在计算机即使用的操作系统的使用份额。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Web客户端,平板电脑,移动设备。

操作系统(OS)软件是管理计算机硬件和软件资源,并为计算机程序提供的公共服务。操作系统是在计算机系统中的系统软件的重要组成部分。应用程序通常需要操作系统的功能。

分时操作系统调度要有效地使用该系统的任务,并且还可以包括用于处理器时间成本分配,海量存储,打印,和其他资源的会计软件。


A)操作系统的类型


即时的


实时操作系统是一个多任务操作系统,目的是执行实时应用。实时操作系统通常使用专门的调度算法,以使它们能实现行为的确定性性质。

多用户


一种多用户操作系统允许多个用户访问的计算机系统在同一时间。分时系统和因特网的服务器可以作为它们使经过时间的共享,以一台计算机的多用户访问被划分为多用户系统。

多任务与单任务


一个多任务操作系统允许一个以上的程序可以运行在同一时间,从人类的时间尺度的点。单任务系统只有一个正在运行的程序。多任务可以是两种类型的:先发制人和合作。

分布式


分布式操作系统管理的一组独立的计算机,并使得它们看起来是一台计算机。联网计算机,可以被链接和彼此通信的发展引起了分布式计算。

模板


在O / S,分布式和云计算的背景下,模板是指创建一台虚拟机映像作为来宾操作系统,然后将其保存为多个正在运行的虚拟机的工具。

嵌入式


嵌入式操作系统被设计嵌入式计算机系统中使用。他们的目的是在如PDA用更少的自主小型机器操作。

B)操作系统使用份额


操作系统的使用份额是在计算机中使用的操作系统的百分比的市场份额。不同类别的电脑使用多种操作系统,所以总使用量份额差别很大,从一类到另一个。

在某些类,一类家族操作系统占主导地位,例如,大多数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上使用微软的Windows,而大多数超级计算机使用Linux。在其他类别,如智能手机和服务器,也更具多样性。关于操作系统占有率数据很难获得,因为在大多数类别很少有可靠的主要来源还是其收集同意方法。知道上面的操作系统中使用,就像在Windows,Mac,iOS上,Android和Linux的市场份额。


B-1)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


目前,正在对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的使用份额很少公开发布的信息。 Gartner公司发布的估计,但估计是计算方式不公开发表。此外,销售可能会夸大使用。大多数计算机都与预先安装的操作系统出售;一些用户更换操作系统与一个不同的,由于个人喜好,或安装其他操作系统一起,并同时使用。

B-2)的Web客户端


在Web客户端以下信息由Web浏览器提供给Web服务器的用户代理信息中获得。从在最近六个月出版各种来源的最新数据总结于下表中。

B-3)的平板计算机


平板电脑,或者干脆平板电脑,成为首发与苹果基于iOS的iPad的一显著OS的市场份额类别。有在那个时间段被作为2013年10月售出132万台iPad1.7亿台iPad,2012年和2013年合并,相比1.74亿Android和5000000基于微软的平板电脑,与他人在五十万。

B-4)移动设备


可以在智能手机上找到的移动操作系统,包括谷歌的Android,苹果的iOS,诺基亚的Symbian,黑莓的BlackBerry OS,微软的Windows Mobile和它的后继者的Windows Phone7及更高版本8,三星的Bada和Tizen,而LG的WebOS。 Android和webOS的是又建立在Linux之上,而iOS是由达尔文式的OS X,而这又是建立在BSD和NeXTSTEP的操作系统而得。 Linux的,BSD和NeXTSTEP的是Unix中的所有变种。许多[哪个?]统计网站也考虑平板电脑的操作系统作为移动OS市场份额的一部分。

交叉移动越来越受欢迎


根据StatCounter的; “手机使用率已经超过台式机在几个国家,包括印度,南非和沙特阿拉伯”与一些非洲国家已经这样做,其中包括埃塞俄比亚和肯尼亚(有移动的72.23%)。

来源:wikipedia.org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